close

秋寧仁波切:參與拍攝、推廣、觀賞這部電影的每一份子

                    似乎都是經過密勒日巴尊者所撿選出來般

 

 

 

在西藏 我們有許多好故事

類似像密勒日巴這樣的好故事

我認為電影有很棒的方式-來說故事

同時,也是拍攝這部電影-的恰當時機

不僅僅只是娛樂

同時也從中學到某些經驗

從電影中得到啟發

也產生了仰望的目標

因此我認為密勒日巴是很好的題材

他的故事有獨特性

相較於我們現今的世界

大家都變得焦燥易怒

自私又自大

始終只想到自己

像密勒日巴這樣的故事

也許能給人們帶來某些訊息

他曾經是殺人狂

在一天之內殺了36人

包括自己的親戚

他屠殺那些人

是因為童年出生於富裕家庭

父親早逝

叔父奪取了所有的家產

他變成了奴隸

非常貧窮

而吃了許多苦頭

因此他就採取報復

懲罰那些謀奪家產的親人

包括叔父等近親

因此他在一天之內殺了36人

最終發現殺戮並不能解決問題

或找回幸福

因此他改變初衷

變成很好的修行者

成為密勒日巴這樣的人物

我們在美加地區放映這部電影

許多人跑來跟我道謝:

「讚嘆這真是好電影」

「改變了我的人生觀」

「我從前是個暴躁易怒的人,

家庭有許多問題,

如今徹底改善了緊張關係」

許多人如此跟我道謝

我想 ,這不僅僅是電影本身

同時也是密勒日巴的加持

 

 

因這電影的感動 , 版主建議的延伸閱讀 ----

電影: 【高山上的世界盃】

【旅行者與魔術師】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書籍:張澄基 《密勒日巴大師傳》

            索甲仁波切《西藏生死書》

            宗薩欽哲仁波切《近乎佛教徒》

            佩瑪.丘卓--《當生命陷落時》

            李欣頻《夢‧前世‧靈魂之旅》

            章成《絕望中遇見梅爾達》

            陳念萱《尋找上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repa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