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密勒日巴道歌L.jpg 

 

聽葛莎雀吉的聲音  帶你尋回心的平靜

 

 

國際音樂雜誌Global Rhythm 如此介紹葛莎雀吉

「她是西藏最傑出的民謠歌手,她甜美溫柔的歌聲成為維護西藏文化最強而有力的聲音。」

 

真正西藏傳統演唱-葛莎雀吉是持有西藏藝術傳承的絕代歌者,打破你對西藏傳統演唱的既定印象。

 

這是你尋找已久的聲音

西藏歌謠天后--葛莎雀吉

 079修行的女性.jpg

 

PBD 038度母化聲   PBD 049 花開時節   

PBD 061 被遺忘的雪域之歌 PBD 070密勒日巴道歌

原動力文化-修行的女性CD專輯介紹

http://www.pbc.com.tw/catalog/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128

 

流亡政府下,持有西藏傳統藝術傳承的絕代歌者

195611月誕生於尼泊爾,葛莎雀吉‧泰容(Kelsang Chukie Tethong)出生在音樂世家,她的童年正是西藏人被迫流亡的時期。在那個受中國文化影響,西藏傳統逐漸消失的年代,她選擇在西藏唯一一所保存西藏傳統表演藝術的機構(TIPA)深造,雀吉在TIPA就讀了約11年,在那裡發展了她的興趣和天賦。歌唱方面傑出的表現,使她成為許多西藏偉大音樂家最引以為豪並且寄予厚望的弟子。她曾受邀在歐洲及美國等世界各地演出,更是達賴喇嘛到各地參訪、講演、或重要慶典上的主力歌手。

 

049花開時節.jpg  

 

 

在歷經國家的文化震盪之後,Chukie對自身傳統文化十分珍視。Chukie被問到有關她的興趣以及對西藏音樂的熱情時,她說:「傳統西藏音樂內在的“西藏”已逐漸消失,西藏音樂在西藏的表演不只是失去它該有的特質,時也在許多方面受到中國風格強烈的影響。我希望我對傳統音樂的關心,能夠去幫助西藏現今的年輕人對於西藏真實的音樂和歌曲的覺醒,因為在流亡的情況下,西藏音樂已慢慢失去它純然而傳統的風格和特質,我希望我的演唱將是保存西藏純然音樂傳統的一個例子。」

 

度母化聲,慈悲降臨

038度母化聲.jpg

 

Chukie擅長演唱西藏各地多樣化、純然而傳統的民謠,她的歌聲總是令人生起一種莫名的感動,音樂寬廣不可測,其中又蘊含豐富的人文精神和宗教情懷。時而細膩溫婉、悠遠而飄邈,時而高亢激昂,具有不可抗拒的穿透力,令人屏息。從她的歌聲中,妳聽不到媚惑的矯揉做作,也聽不到虛假刻意的感官刺激,而是如一位慈悲仁智的度母示現,散發著純淨溫暖的光芒。

推薦曲目

PBD 038度母化聲

1. 雪域聖人  8. 剛巴山  10. 老爺.蓮花的讚文

 

PBD 049 花開時節

1. 度母禮讚  2.喜是佛誕生  9.甘露

 

PBD 061 被遺忘的雪域之歌

2. 天鶴  3.我們的莊園  7.卡喇風光

 

PBD 070 密勒日巴道歌

2. 尊勝不動金剛持  4. 阿彌陀佛心咒  7. 恩師馬爾巴

 

聽友迴響

 

 

碰到葛莎雀吉,我想大家都只能默默聆聽,忘了讚嘆這一件事情。她似乎就站在一個角落,平緩的唱出每個音,彷彿沒有聽眾,就一個人唱著,但慢慢的大家會很自然被他給吸引,最終向她靠攏,把她給圍了起來。對我來說,聽葛莎雀吉就是這樣的感覺,很不以往。

 

 

出版/發行:原動力文化 PBC Music

http://www.pbc.com.tw/catalog/indexn.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arepa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